梅西打进职业生涯第700球,仍未能帮助巴萨主场战胜马竞

3粒点球造就平局

刘毅

2020年07月02日08:1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3粒点球造就平局

西甲第33轮上演焦点大战,巴塞罗那主场被马德里竞技以2比2逼平。少赛一轮的皇家马德里以71分领跑,巴萨以70分紧随其后,马竞以59分排名第三。

这场焦点大战最终成为“点球大战”——4粒进球有3粒是点球,还有1粒乌龙球。梅西虽然罚进勺子点球,职业生涯的进球总数达到700球,但在里程碑之夜没能帮助巴萨获胜。

巴萨在第11分钟取得领先:梅西开出角球,皮球打在前点防守的迭戈·科斯塔双腿间偏转入网。第18分钟,比达尔踢到卡拉斯科的膝部,马竞获得点球;特尔施特根扑出点球,但因提前移动吃到黄牌;点球再罚,萨乌尔罚中。第49分钟,塞梅多停球后先内切,但被费利佩撞倒;主裁判埃尔南德斯判罚点球,梅西主罚命中。第62分钟,埃尔南德斯判罚第3个点球:卡拉斯科趟球,塞梅多在身后将其绊倒;萨乌尔再度罚进。

“梅球王”早在6月17日的西甲第29轮就罚进点球,取得第699球,经过3轮的进球荒,这位超级巨星今晨终于刷新纪录。33岁“高龄”的梅西在西甲重启后的连续一周双赛连续打满全场,从6月14日至今打了6轮比赛,但在西甲重启后的进球率并不高(1个运动战进球、两个点球)。

本赛季是梅西的第16个赛季,平均每个赛季的进球数接近44球,在西甲最高产的赛季是2011-2012赛季,狂进50球。梅西代表巴萨出场724次,攻入630球,其中包括441个西甲进球和114个欧冠进球。梅西为阿根廷队出场138次,打进70球。

巴萨的梅西、苏亚雷斯、格列兹曼“MSG组合”似乎已经名存实亡。苏亚雷斯重伤初愈还在找状态。法国球星格列兹曼去年夏天以1.2亿欧元的天价由马竞加盟巴萨,在西甲重启后一直无进球,近两轮彻底失宠;上轮直到第81分钟才替补出场,还可以理解为主帅塞蒂恩想让他为迎战老东家保存实力;今晨他直到第90分钟才替补出场,可说是一种羞辱——在巴萨战术体系中无足轻重,也让马竞主帅西蒙尼和前队友看看“格子”在巴萨混得有多差。

巴萨在进攻端的唯一王牌是“梅球王”。巴萨在西甲重启后打进11球,梅西攻入3球并助攻5次。梅西独木难支,巴萨获胜很难,在西甲重启后仅取得3胜3平。西甲停摆前,“领头羊”巴萨领先排名第二的皇马2分,而皇马在西甲重启后五战全胜。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