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王江泾将再现闻川古城盛景

裘建锋

2020年07月03日08:38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王江泾将再现闻川古城盛景

建设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嘉兴秀洲区王江泾镇再迎重大项目支撑。记者昨天(7月2日)了解到,国内著名文旅企业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和王江泾镇完成线上远程签约,正式牵手合作。据悉,伟光汇通将在王江泾镇投资建设闻川运河古城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06亿元,是王江泾境内的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引进的首个超百亿重大文旅项目,也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协调区内引进的龙头项目之一,将助力王江泾镇更好更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王江泾古称闻川,是一座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兴,河通古今、一脉传千年的古镇。项目签约后,再现闻川运河古城的美好蓝图已经跃然纸上。项目将依托王江泾镇良好的区位优势,深入挖掘运河文化,结合秀洲北部丰富的湿地资源、民俗文化资源,充分体现江南水乡元素,打造一处集运河文化体验、民俗文化表演、市井生活消费、主题娱乐互动、湿地度假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运河风情小镇。项目将按5A级景区的标准规划建设,致力成为长三角独具特色的城市会客厅和文化新名片,未来不仅是市民休闲的目的地,更是旅游集散地和游客夜归地。

据介绍,项目开发者伟光汇通集团实力雄厚、经验丰富,是一家有着20余年文化旅游小镇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实践经验的集团化企业,目前已成功开发了彝人古镇、滦州古城、田州古城、零陵古城等13个经典文旅项目。2019年,伟光汇通旗下文旅小镇游客接待总量超过5860万人次。

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目前,秀洲区、王江泾镇正在全力做好项目开工前的各方面准备工作,为明年初项目开工扫清障碍,力争将项目打造成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的引领示范项目,以及嘉兴传承运河文化、发展运河经济、激活运河产业、体验运河生活的重要平台。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