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区“好故事话家风”故事讲演赛举行

2020年07月03日15:1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7月2日,由杭州市余杭区教育局主办、余杭区社区学院承办的2020年余杭区“好故事话家风”故事讲演总决赛在余杭举行。

通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区各街镇的17位选手入围总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孝老爱亲、乐善好施、诚实守信等主题,多视角多维度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温馨故事和对家风家训的理解体会。同时,聚焦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背景,多位选手也讲述了举家冲在防疫一线,主动担当、无私奉献的事迹,展现了新时代余杭好家风的内涵。经评审,最终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8人。比赛结束后,余杭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丰国需现场点评,他在欣喜于故事讲演新人辈出、后继有人的同时,从故事内容的选择及语言技巧等方面提出个人建议,希望大家善于从身边挖掘梳理鲜活素材,并善于运用生活化的语言讲好身边的故事。

据悉,今年余杭区“好家风”社区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包含“好微课学家风”微课评选、“好家庭展家风”之最美“战疫家庭”评选、“好书画亮家风”书画摄影展评和“好才艺秀家风”等相关活动。后续,好家风系列活动将在全区各街镇陆续开展。

以“家风”带“乡风”,以“家风”促“作风”,以“家风”扬“新风”,余杭区社区教育工作正以“好家风”系列活动为抓手,着力培塑“家家有家训、户户好家风”的氛围,凝心打造余杭“好家风”活动品牌。(朱晓燕)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