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诸暨支行:做后疫情时代的“暖心人”

2020年07月03日16:3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诸暨大唐镇是以“袜业经济”闻名的特色小镇。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大唐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工。但疫情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消失,受国内外严峻形势的影响,大唐的袜业销路受阻,当地纺织企业面临生产困境,继而引发的工厂大幅裁员、工人收入紧张、工资兑现困难成了悬在外来务工人员心口的大石。

建行大唐支行的大厅内,一位二十来岁的年轻女客户满脸愁容,“单位的行情还是不太好,很多外贸单子没了,厂里空得很,工资从年后扣押到现在也还没发,现在索性是活少工资都发不出了,不仅要给家里打生活费,还要还车贷,钱都不够用了”说起工作,她止不住摇头。

针对当地外来务工人员的困境,建行大唐支行更添暖心服务,打出“龙宝+龙卡+龙支付”务工人员金融服务的“组合拳”。推广“龙宝理财”,引导蓝领工人、工薪客户的理财理念,让闲钱稳增值;推广“龙卡贷吧”,解决小额资金周转困难问题,缓解生活消费的资金压力;推广“龙支付”,通过与当地商场、超市店铺合作,推出各式促消费、保民生活动,保障客户生活消费需求。

临走时这位客户开心的说道“这个贷吧确实不错,有时候钱不够用了可以拿来应急,这段时间太需要它了!”(徐曼舒)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