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网络诈骗在升级 外贸公司需提高警惕

建行嵊州支行:金融反诈宣传进乡村

2020年07月03日16:3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大叔,这是反诈的宣传资料,您仔细看看。收到短信要求汇款消息,一定要仔细甄别,核实真伪。”6月29日是全国反诈宣传日,建行嵊州支行组织金融服务志愿者来到棠头溪村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借助村中设立的建行“裕农通”服务点,志愿者们将“金融课堂”带进了服务点,向村民们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并结合农村客户群体的实际需要,向村民详细讲解目前常见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人民币防伪、存款保险、银行卡盗刷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和常见手法,并耐心解答了村民对于反诈的一些问题,告知村民们要仔细甄别,做到不怕、不贪、不信、不转账、不上当,积极引导农村金融消费者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村群众的反诈意识,守护住农村百姓的钱袋子。“以前接到诈骗电话也不知道怎么办,今天你们现场给我们教学,真是收获满满。”村民们纷纷竖起拇指为本次反诈宣传点赞。(徐驭晟)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