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争三拼”破“颓态”“浮态”“老态”

宁波慈溪激励干部争拼赶超担当作为

何峰

2020年07月06日08:1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以“三争三拼”破“颓态”“浮态”“老态”慈溪激励干部争拼赶超担当作为

6月底,宁波高郎电子有限公司拿到了项目施工许可证。“多亏宁波慈溪各部门帮助我们解决各种困难,把耽误的三个月‘抢回来’,项目得以如期开工。”公司负责人说。

该项目位于慈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投资2.3亿元,建成后生产的高端工业连接器将应用于新能源等“新基建”领域。“受疫情和企业业务调整影响,项目一度陷入停顿。”慈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管委会第一时间成立专人专班开展专项服务,帮助协调和办理手续,打通梗阻。”

“拼经济发展、拼城市建设、拼民生事业,能否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在前列、当好标兵,最终拼的是干部作风。”慈溪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上个月开始,慈溪推出“争经济高分报表、争平安高分报表、争文明高分报表,拼改革锐气、拼开放大气、拼干部勇气”行动,破除部分干部慵懒散慢的“颓态”、浅尝辄止的“浮态”、因循守旧的“老态”,压实责任,激励争拼赶超。“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形成干部人人争先的氛围,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慈溪力量。”该负责人说。

每月对表排名、每季亮榜交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把讲政治体现在担当作为中、落实到攻坚破难上。“投资是最主要的增量,而投资的关键在于项目。慈溪正做实做深三服务,加快签约项目落地、落地项目开工、开工项目竣工达产。”慈溪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动力,把蓝图变成现实,把部署变成行动。通过挂图作战,除高郎电子外,福龙纸业、双伟道路设施、硕源置业、合盛新材料等项目也于近期动工,总投资超过18亿元。此外,甬潮孵化器、广晟电子等一批重要项目也将进入建设期。

采取政策激励、约谈提醒,激发干部善谋善为的巧劲,用新思路来解决发展中的新情况,变慢跑为快跑,变跟跑为领跑。海外疫情迟迟不见拐点,给慈溪外贸行业带来巨大压力。慈溪干部下沉一线,帮助企业推出新产品、拥抱新渠道、开拓新市场,推动出口快速复苏。“5月份,在省争先创优行动经济运行月度评价指数中,慈溪外贸出口总额得分居全省县(市、区)第一。”慈溪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慈溪还积极帮助外贸企业拓展内销市场,将疫情带来的压力转化为转型升级的动力。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