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北又多一处“黑科技”满满的运动场所

部分健身场馆将在每个工作日的10时至14时免费向市民开放

奚源

2020年07月06日08:21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城北又多一处“黑科技”满满的运动场所

上个周末,阿里体育智慧场馆全新品牌“橙狮悦动”第一家线下体育场馆正式落地位于杭州市江干区的丁兰文体中心。开业仪式上,江干区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梅芳表示:橙狮悦动(丁兰文体中心)正式开业,标志着江干区“一核两翼”大型文体场馆设施布局基本构建完成,与阿里体育战略合作又向纵深迈进一步,对于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大型文体场馆“一体化智慧运营”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丁兰文体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2017年正式落成。目前拥有一个50米标准室内游泳馆、2400平方米健身房及乒乓球馆、一片标准篮球场地和两片半场篮球场地、四片羽毛球场地,顶层为露天5人制足球场及健身跑道。开业当天,还进行了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游园活动和泳池Party,尽管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限制了进场人数,家长和萌娃们依然热情不减。

“橙狮悦动”既是阿里体育线下智慧场馆品牌,同时也是阿里体育在支付宝端运营的一款轻应用小程序、服务体育场馆用户的线上工具。“橙狮悦动”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的服务,涵盖线上订场、信用支付、约球打球、赛事报名、会员积分等多种功能。目前已有近200个城市超过2700个线下体育场馆接入“橙狮悦动”服务,覆盖浙江、江苏、四川、湖南、上海等省市。而作为整合数字化运营能力的智慧样板,集成各种“黑科技”于一体的“橙狮悦动”线下体育馆也计划于年内在浙江、江苏、四川、上海等省市落地10家。

据阿里体育智慧场馆运营负责人强强介绍,随着场馆的正式启用,“黑科技”加持的丁兰文体中心将给江干居民带来更多运动便捷和快乐。该馆目前拥有人脸识别自主进出的游泳馆、配备智能手环更衣柜、智能灯控篮球、羽毛球馆,还有无人值守五人制“天空”足球场。大家可以在支付宝搜索“橙狮悦动”完成线上订场、信用支付、约球打球、赛事报名和费用AA等一系列操作,为广大市民提供数字体育新服务。

目前,刚刚开业的橙狮悦动(丁兰文体中心)已经吸引了暴风体育、宏优体育等杭州多家知名体育培训行业从业者入驻。仪式现场,阿里体育还与四家合作伙伴进行了签约。正式开馆后,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部分健身场馆将在每个工作日的10时至14时免费向市民开放。每月8日,全部健身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此外,还有面向残疾人、老年人等的特殊优惠政策。暑假期间想要亲近运动的“神兽”们还可以在家长陪同下前往报名参与游泳、乒乓球等运动技能培训,增益身心健康。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