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保健品 涉嫌虚假宣传

当事企业被处罚30万元

王博

2020年07月06日08:44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销售保健品 涉嫌虚假宣传

近年来,专门针对老年人的虚假宣传、欺诈销售保健食品案件频频被曝光,这种行为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的人身、财产权益,扰乱了市场秩序。近日,宁波鄞州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了一起保健食品、普通食品虚假宣传案,当事企业被罚30万元。

数月前,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对彩虹南路16号10楼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有30个左右老年人在该场所收看有关商品介绍和推销的宣传视频,室内还陈列着“益寿丸、御清洛神果、鹿心宝”等相关商品。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公司在销售“益寿丸”时,将产品渊源和功效吹得天花乱坠,宣传内容与实际不符,存在虚假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鄞州区市场监管局作出了责令其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并罚款30万元的处罚决定。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