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扫黄打非”大家唱 同心共筑平安社区

2020年07月06日12:2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铜锣声声响四方,四方群众来广场,今晚咱们演点啥,三句半。党中央发号召,精神脱贫不能忘,黄非毒瘤要设防,不能忘……”伴随着夏夜凉爽的清风,浙江德清雷甸镇中兴社区文化礼堂前的广场上,雷甸镇朝花艺术团的演员每个周末都会在这里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其中四位演员说唱的“三句半”《扫黄打非同心干》,是每场晚会的保留节目。

“这个节目是雷甸镇77岁的老艺人孙杏松今年年初刚创作的,很受居民欢迎。”雷甸镇党委副书记敖丽丽说:近年来,中兴社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通过加强组织保障、开展网格巡查、夯实机制建设、广泛宣传发动等方式,形成了机制健全、职责明确、高效有序的社区“扫黄打非”工作机制。特别是中兴社区形成了以“扫黄打非”基层联络点为主阵地,以文化礼堂、绿书签游乐园、综治工作站、老年活动中心、非遗传承馆等5个重要场所为分基地,各楼道、宣传栏等为补充的浓厚宣传氛围,极大地普及了“扫黄打非”工作的内涵、意义、目标,提升了民众知晓度和参与率。社区发掘出以孙杏松为代表的草根艺人,成立宣讲团,自编自演“扫黄打非”三句半,全力配合做好“扫黄打非”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我创作的灵感都是来自时代,语言的源泉在群众生活中。”孙杏松说:今年春节前,针对富裕起来的人民群众对新文化生活的渴盼,我创作了《扫黄打非同心干》,我带领的文艺团队成员达到50多人,今年已参加各类宣传活动20多场。

雷甸镇党委副书记敖丽丽介绍说:中兴社区还将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管理,深入开展“打黄扫非”专项整治行动,引导群众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同时我们还将着力开展队伍建设,力争再培养一批孙杏松似的文化带头人,营造健康和谐的文化娱乐环境。(王福田)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