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6月份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9.7%,增速居嘉兴首位

2020年07月07日08:0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今年前6个月,企业的产量、销量都保持了一定的增长,单月产量甚至超过了去年同期,可以说最困难的日子已经挺过去了。”走在忙碌的车间里,浙江省桐乡市佑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眼下,在企业生产车间里,四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一头“吃”进原料,另一头“吐”出各种规格的铝合金箔材,生产有序、出货有序,一切有条不紊,这也是佑泰新材料员工熟悉的场景。

此前,面对疫情的冲击,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佑泰新材料连续破解人员少、物流断等问题,抢回失去的时间。据佑泰新材料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10日企业正式复工以来,企业防疫复工两手抓,截至3月初,企业员工到岗率已达到100%,4月开始便完全恢复了产能。

“随着上下游企业逐步迈入正轨,公司的情况也越来越好了。”上述负责人介绍,从开工到现在,企业订单不断,一部分订单来自年前剩余的单子,另一部分订单是新接到的,当前,佑泰新材料有已经满负荷生产,用电量也逐渐攀升。

用电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温度计。据悉,今年以来,桐乡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市工业用电量增速呈现稳步回升运行态势。

工厂赶订单、建设赶工期、项目赶落地……数据显示,上半年,桐乡工业用电量39.5亿千瓦时。进入二季度后,工业用电量逐渐恢复增长、持续向好,6月份全市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9.7%,环比增长14.3%,高于嘉兴平均水平,增速居嘉兴首位,工业用电量向好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

“工业用电量的持续回升,表明桐乡市工业企业生产能力在加速恢复和增长,折射了桐乡市工业经济趋稳向好的发展态势。”据桐乡市经信局综合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重点监测企业中,17家企业上半年用电量实现正增长,共计用电9.3亿千瓦时,占全市工业用电量23.5%,拉动全市工业用电量增速3个百分点。其中桐昆、双环传动、宇视科技等10家企业对全市工业用电量增速拉动最大,实现较快增长。

连日来,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三工厂的车间内一片繁忙,新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工厂于去年8月份建成,并于今年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不同于生产自动变速箱的一工厂和开展新能源项目的二工厂,三工厂主要用于推进采埃孚-8HP项目。“目前一二工厂产能已基本恢复,三工厂的生产线正在有序调试中,预计将于8月份实现量产。”

值得关注的是,当前,桐乡的新兴产业的用电量也在加快增长,其中汽车制造、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用电量实现快速增长,分别增长154.7%、578.8%、240%。重点产业稳步回升,化纤纤维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纺织业用电量降幅分别比上月收窄5.3、4.8、2.4个百分点,发展态势稳步向好。(朱灵洁、计敏峰)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