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丽水分行协同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

2020年07月07日15:5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为协同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行丽水分行率先开通“总对总”抵押登记线上办理系统。截止到6月30日,该行已通过线上操作平台集中办理抵押登记143笔,销户业务263笔。

不动产线上抵押登记“总对总”模式是指浙江省自然资源厅、省银保监局、省银行业协会依托浙江省金融服务平台与浙江省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云平台,为市县级不动产登记机构和各商业银行网点打通链路,为基层合作提供网络环境。

“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工作模式,是落实政府数字化转型要求,贯彻落实不动产登记能力和作风建设“双提升”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不动产登记“虚拟窗口”建设在金融系统的落实。不动产线上抵押登记,通过渠道延伸、流程优化、“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数据共享,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上办理,是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生动体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加强便民利企服务合作,支持金融业更加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丽水银保监分局与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文,要求从2020年8月l日起,在全市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行丽水分行主动对接,优化流程,落实人员,走在前列,确保了“总对总”抵押登记线上办理系统的顺畅运行。(高昕、王学亮)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