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绍兴分行开展打击跨境网络赌博、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08日21:1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为深入推进打击跨境网络赌博、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利用银行结算账户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2020年6月13日上午,建行绍兴分行在绍兴鲁迅故里开展打击跨境网络赌博、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清晰、醒目的宣传横幅,向过往的路人派发“严厉打击跨境网络赌博 共维国家人民财产安全”宣传折页、讲解反洗钱知识、普及反电信诈骗小常识、扫码赠送小礼品等方式有序开展。特别提示客户要保管好自己的证件和银行卡,不要轻易借给他人使用,如有遗失的一定要尽快去派出所补办,避免不法分子利用您的身份信息注册空壳公司,开立银行对公账户,并利用账户进行转移赃款、洗钱等不法行为,导致您可能成为他人金融诈骗活动的替罪羊。

跨境赌博“十赌九输”,电信网络诈骗全是“陷阱”,这两颗社会“毒瘤”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重影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请广大群众认清其骗人本质和严重危害,自觉抵制赴境外或网上参赌,高度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手法新特点,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还邀请到了越城区反电诈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反电诈小知识、常见的套路骗局等,受到了过往市民的纷纷好评,听到最多的的一句话就是“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关系老百姓的钱袋子”。通过一上午的积极宣传,合计派发折页300余份,效果显著,使社会公众及时充分地认识洗钱活动的本质危害,增加自身防范意识和打击洗钱犯罪共识。(蒋盛瑛)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