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出行铺设“平安路” 杭州淳安百警进千村走万户

汪苏洁

2020年07月08日08:1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淳安百警进千村走万户

“这是指示牌,看到这个牌子就要准备转弯了……”近日,在杭州淳安县威坪镇某重点事故多发路段,淳安县交警大队威坪中队民警程浩正上着交通安全情景模拟课,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不了解交通规则的电动自行车主普及安全驾车常识,并驾车演示如何根据地上标志标线通行,如何在路口停车让行,转弯时如何打转向灯等,“走心”的宣教收获了良好的效果。傍晚时分,淳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公路巡逻一中队交警余允建敲开社区居民的家门,挨家挨户细致走访,为居民提供上门宣教提醒。疫情期间,他还利用微信视频远程宣教。

这是淳安开展“百警进千村走万户”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缩影。今年以来,淳安交警大队党支部组织200余名交警进村入户,通过现场答疑解惑、上门宣教、源头宣教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教育;并结合各地、各领域的实际情况,聚集网格员、镇村干部等力量,开展接地气的宣传,足迹遍布所有乡镇村庄,牢牢把握事故预防主动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