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羊入广安 打造致富链 湖州南浔以产业帮扶推进东西部协作

周静、彭玲

2020年07月08日08:1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湖羊入广安 打造致富链

“现在我是这里的饲养员,每天负责喂养小羊。一个月工资2800元,加上年终奖励,收入真是不错。”近日,距离湖州市南浔区1500多公里的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万头湖羊养殖基地,工人叶正瑶正抱着草料,分发到20间羊舍。湖羊的到来,让身为贫困户的他笑得合不拢嘴。

南浔区与广安区于2018年结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地区。去年11月,南浔区交投集团出资在广安区建设万头湖羊养殖基地、冷链生产加工基地以及浙浔交投尚科智能家居科技(广安)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达1.98亿元。半年后,首批羊舍完工,5000头湖羊“远嫁”至此。作为南浔优势产业,湖羊入川正式拉开湖羊致富工程序幕,不仅吸纳当地劳动力解决就业问题,还带动种植业发展,形成以湖羊为核心的全产业致富增收链。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