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居全国榜首

石慧

2020年07月08日09:4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绍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居全国榜首

记者日前从绍兴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刚刚公布的2019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中,绍兴位列浙江省第一、全国第四,且在进入考核的全国84个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中位列第一。

数据显示,2019年,绍兴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超13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专利质押融资额达9.6亿元,是2018年的4.8倍,增幅为浙江省第一。今年1-5月,绍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到6.83亿,位居全省第二;质押专利数67件,超去年同期12.4倍,增幅全省第一。知识产权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释放出巨大能量。

“推动知识产权无形资产有形化,促进‘知本’向‘资本’快速转化,可以有效解决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继去年与交通银行等3家银行签订《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后,绍兴今年又新增中国银行、北京银行、泰隆银行为合作伙伴,同时积极构建政策性担保补偿体系,强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分担和风险补偿。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