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江山全力构建“亲、清、轻”营商环境

程伟

2020年07月08日10:03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江山全力构建“亲、清、轻”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就像一架天平,一边承载着城市的希望,一边承载着企业的未来,极端重要。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用更大诚意、更实举措,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7月3日上午,衢州江山市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该市“自爆家丑”,刀刃向内,以一起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对营商环境进行一次“刮骨疗毒”,找出问题、弱项、短板,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对标先进、强力攻坚,进一步释放活力、激发动力,倾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投资。江山市提出在“亲、清、轻”三个字上做文章抓落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即:“亲”字为先,全力构建更有温度、更加高效的营商环境;“清”字为本,全力构建更趋透明、更加有序的营商环境;“轻”字为要,全力构建更富活力、更具魅力的营商环境。

近年来,江山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已经形成了企业“店小二”、组团联企、产业发展服务小组、“百名局长联百企”等一系列服务企业的有效载体,营商环境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江山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由中介招商引进成立,是杭州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企业的一期、二期项目都在江山顺利推进,今年还将建设永利百合五金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园及企业总部大楼项目。“我们之所以持续在江山投资,是政府对企业的用心用情,对项目的悉心呵护,吸引着我们过来,我们也坚信企业在江山发展一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公司负责人孔国海说。

据悉,本着把优化营商环境一抓到底的决心,江山市要求各部门、各岗位迅速行动、真抓实干,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系统梳理各自的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并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操作方案。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