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桥:交警走进暑期培训班当“老师”

2020年07月08日13:0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朋友们,我们在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走斑马线。”7月7日,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一家暑期艺术培训中心,20余名学习中国舞的小朋友,在舞蹈室里聚精会神地听交警讲解暑期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据了解,组织交警走进暑期培训班当“老师”,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这是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加强少年儿童暑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采取的措施之一。而在暑假前夕,该大队就已经组织交警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等场所,通过举办假前交通安全课等活动,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为学生打好暑期交通安全“预防针”。

“红灯停,绿灯行!”“坐轿车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宣传活动现场,交警“老师”从步行、骑电动车“一盔一带”、乘车、横穿马路、过斑马线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入手,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孩子们讲解日常生活中每个人应该怎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辨认交通标识,引导孩子远离交通陋习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谢谢警察叔叔,今天我学到了好多交通安全知识。”今年10岁的罗思琦小朋友表示,回家之后,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叫他们以后骑电动车出门,一定要戴好头盔。

“暑期学生安全教育不放假,交通安全宣传跟着学生走。我们根据暑假期间中小学生学习生活的规律和特点,组织交警走进暑期培训班当一日‘老师’等安全教育活动,努力做到‘哪里有学生,哪里就有交警’,真正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孩子们的身边。”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道。(王国洋、颜璐)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