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危机中捕捉创造机遇

李书福

2020年07月09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保持定力精准施策 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议政建言)

“六保”强调保市场主体,大大增强了民营企业攻坚克难的信心。我们相信危和机是同生并存的,只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企业就能在危机中捕捉创造机遇,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力量。

汽车行业的产业链很长,产业链协同对汽车行业发展极为重要。我们要以开放的态度与上下游产业深入合作,进一步聚焦核心技术研发和国际化布局两个方面工作,掌握技术和创新的主动权,提升应对突发风险的能力,这样才能提升中国汽车工业全产业链竞争力,推动汽车行业更好发展。同时,汽车产业是多学科、跨领域的大产业,也是各种数字科技应用的载体。2019年我们研发投入超200亿元,约占销售额的6%。未来,我们将加大科技投入,不断寻求技术突破,同时与全球合作伙伴进行不同层次、不同方式的协同与分享,不断做实做强核心竞争力。

突如其来的疫情带来冲击和困难,但我们相信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与潜力。应对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我们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用更好的经营业绩、更强的社会责任,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人民日报》( 2020年07月09日 第 18 版)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