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公”党建品牌 为工程质量安全护航

黄紫依、李佳庆

2020年07月09日09:04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深化“三公”党建品牌 为工程质量安全护航

近年来,衢州市住建局质安站党支部认真贯彻市委党建“三个用来”要求,注重党建统领、品牌引领,围绕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这一中心任务,打造和深化“三公”机关党建服务品牌,走出了一条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路子,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2018、2019连续两年获业务和党建考核“双优”,成为了衢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保驾护航的生力军。

“三公”品牌核心要义有三:一是实干担当学愚公,像愚公一样有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勤勉意志,重实干、讲担当;二是小我利他学济公,像济公一样不为名利,小我利他,心怀大众;三是清正廉洁学包公,像包公一样公正无私、廉洁自律,清亲有度、服务无限。

2018年12月,“三公”党建品牌成功注册商标,在衢州开了先河。将品牌LOGO印制到笔记本、水杯、信封上面,设置在工作服、安全帽、检测仪器之中,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党员干部对品牌的认知认同,机关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主动走出去,开门搞党建。按照“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的要求,在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系统开展党建联动,明确“三公”品牌为全市质安系统通用的党建品牌予以推广应用。坚持“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到工地上”,将“三公”品牌通过“红色工地”延伸至各工程项目,哪里有项目,品牌服务就推进到哪里,打造了一批优质工程、清廉项目。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干部以联络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多重身份践行品牌、擦亮品牌。推行“1+X”周末网格化服务,党员干部以居住相邻原则划分成若干个服务网格,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由一名党员带领几名监督、检测人员深入附近工地,开展指导服务,解决建设难题。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奋战在包区清楼、复工复产一线,当好楼栋长、甘为店小二,为居民健康、企业发展站岗放哨、保驾护航。投身文明创建大战役,党员带头,全力以赴、全员出动,蹲守工地、扎根项目,合力攻克文明施工、渣土清运、扬尘治理等难题,实现建筑工地领域少失分、不失分。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上下同欲、凝心聚力。市质安站支部推行“三公”品牌服务积分制管理,将党员践行品牌情况进行细化量化,每季开展先锋指数考评,作为年度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实现了党建品牌紧密融入到业务工作中、融合到日常规范里。

党建统领聚合力,不忘初心再出发。“下一步,市质安站党支部将在市直机关‘有礼先锋’总品牌的指引下,持续深化做强‘三公’品牌,推动党建示范创建提质升级,实现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市住建局质安站党支部书记朱传得表示。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