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行动”催生“融入新速度”

湖州安吉创新举措推进旅游业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俞莹、王炜丽

2020年07月10日08:42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五百行动”催生“融入新速度”

商合杭高铁合杭段近日开通,来自安徽省的5组亲子家庭作为合肥至安吉高铁专列首批游客,踏上了湖州安吉二日游的旅程。“商合杭高铁开通后,安吉将更加快速地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我们会在沿线的各个站点做旅游推介活动,将这些地点逐步拓展为安吉旅游的重要市场。”县文体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福娣说。

高铁高速旅游营销是今年安吉旅游推出的百场活动立体营销中的重要一环。据县文体旅游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侯文亮介绍,去年9月,安吉成功创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该县实施了“五百行动”,即百亿投资落地见效、百个景区景点质量提升、百名人才培养培训、百场活动立体营销和百项涉旅工作融合推进。自行动计划发布后,各乡镇、部门都制定了各自的任务清单,多方合力,积极推进“五百行动”。

“‘五百行动’将分三年完成,今年我们共排定了85个子项目,挂图作战,责任到人。”侯文亮说,所有项目完成一个消档一个,如营盘山公园7月已建成开放,该项目负责人便可将其从作战图上消除。

百个景区景点质量提升行动如火如荼推进,各乡镇安排专人对区域内的度假设施及服务进行提升,其中的重头戏——余村“两山”示范区旅游业发展迅速;百名人才培养培训行动逐步实施,部分评选金牌导游(讲解员)、文化领军人才、金牌营销员、金牌职业经理人等专业队伍的比赛陆续开展;百亿投资落地见效行动中,投资百亿元的海游项目快速推进,结合“三服务”活动,一支服务项目的专班应运而生,项目的初步规划即将出炉……在“五百行动”推动下,全县旅游业跑出了加速度。

“预计到2022年底,全县旅游总收入将突破500亿元,形成文旅高度融合、二次消费大幅增加、休闲度假型目的地基本成熟的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罗福娣说。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