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开展零售药店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郑小梅

2020年07月10日08:2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零售药店 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记者从嘉兴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嘉兴将于今年7月至9月组织开展零售药店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检查对象是非医保零售药店以及在以往监管中发现的管理水平低、经营欠规范的零售药店。重点整治内容包括购销假劣药品、超范围经营、非法渠道进货、药品进销存记录不完整、未按要求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

随着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的实施,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将得到进一步落实。此次专项整治将深入排查药械经营质量管理中的风险隐患,督促企业及时落实整改,做到风险闭环管理,同时将执法与普法相结合,重点做好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的宣传,灵活采用约谈、教育、通报等方式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主体责任意识。

此次专项整治也是深入贯彻“法规宣贯年、体系构建年、安全提升年、产业赋能年”四个年活动,通过整治规范零售药店药械经营质量管理行为,督促企业诚信规范经营,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