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队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

陈嘉堃

2020年07月10日08:5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广东队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

CBA联赛复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已经开启,广东队以114比111险胜青岛队,将连胜场次扩大到22场,在常规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提前获得本赛季常规赛冠军。

本场比赛获胜之后,广东队的战绩改写为37胜2负,领先排名第二的新疆队7个胜场。新疆队只剩下8场比赛,即使全部获胜,最终战绩也只有37胜9负。由于广东队在常规赛阶段“双杀”新疆队,占据平分优势,因此广东队实际上已经提前锁定了常规赛冠军。

复赛开始之前,广东队已经取得28胜2负,稳稳占据积分榜首位。复赛以来,广东队9战全胜,在还有7场常规赛没打的情况下提前夺冠。这是广东队史上收获的第13个常规赛冠军。2002/2003赛季,广东队力压八一队首夺常规赛冠军,2003/2004赛季,他们卫冕常规赛冠军。2005/2006赛季至2009/2010赛季,广东队拿下常规赛五连冠。2011/2012赛季至2014/2015赛季,广东队又连续四夺常规赛冠军。上赛季,广东队再夺常规赛冠军。此前12次常规赛夺冠,广东队共有7次夺得当年的CBA联赛总冠军。

目前,在第一阶段赛事中腰部受伤的易建联暂未随队前往第二阶段比赛地青岛。广东队主帅杜锋表示,易建联只是腰部轻微拉伤,问题不大,过几天就会到青岛与球队会合。

两支北京球队第二阶段的比赛尚未开始,北控队今晚将迎战广州队,首钢队出战吉林队。两队目前都是25胜13负,首钢队排名第三,北控队排名第五,均已经锁定季后赛名额。

北控队从东莞赛区转场到青岛赛区之后,马不停蹄进入训练状态。此前,孙悦和王少杰一直带伤比赛,弗格则因伤缺席了3场。主教练马布里表示,他们3人都在积极康复中,尤其是弗格,现在他和球队的融合让马布里感到非常满意。第二阶段比赛,北控队的对手包括新疆队、辽宁队和首钢队等强队,对于艰难的赛程,马布里表示:“我们别无选择。”

复赛第一阶段,首钢队8场比赛取得了6胜2负。对于代理主教练解立彬来说,这8场球是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从第一阶段的比赛可以看出,解立彬在进攻端尝试多点开花,全员参与。复赛8场比赛,林书豪场均上场28.3分钟,得到17.2分、5.3个篮板和5.3次助攻,数据低于其赛季平均水平。数据虽然有所下降,但林书豪在强点的吸引力,给反跑的锋线或内线球员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

从7月3日打完第一阶段最后一场,到10日第二阶段的第一场,首钢队获得了整整一周的休整时间,林书豪表示,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更好地恢复。利用这一周时间,球队也仔细分析了对手的比赛录像,希望进一步改善现有的问题。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