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助力湖笔小镇发展

费祎

2020年07月11日08:5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直播带货助力湖笔小镇发展

借着直播东风,位于湖州市南浔区的善琏湖笔小镇最近人气旺了不少。“几场直播带货下来,观看人数超万人,抵得上平时一个月的量。”作为湖笔一条街的党员经营户,湖州真鹿湖笔有限公司负责人姚真泉投身直播带货初尝甜头。

小镇因湖笔而生,湖笔因小镇而兴。“目前,小镇共有湖笔相关经营主体358家,2019年实现产值8.3亿元,占全国毛笔销售市场的30%。”南浔区发改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原先主要依托线下销售的湖笔产业,今年以来遇到了不小冲击。

在危机中育新机。小镇组织开展湖笔文化传播传承系列活动,发动各家笔庄积极探索直播等网络新零售模式。连日来,经营户将店铺挪进了直播间,小镇青年、党员志愿者、工匠纷纷变身主播,给消费者带来了更有吸引力的互动式体验,促进产品销售。

“善琏镇通过‘直播+’赋能传统产业,加深了消费者对湖笔文化、湖笔产品的了解,提升消费者的情感体验,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南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