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仲夏夜嘉年华启幕

百项活动“点燃”城市夜经济

王莉莉

2020年07月11日09:0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首个仲夏夜嘉年华启幕

“忆江南·夜杭州”2020杭州仲夏夜嘉年华于昨晚(7月10日)正式拉开狂欢序幕。本次嘉年华将一直持续至8月31日,近百项精彩纷呈的夜经济活动将点燃杭州夏夜激情,激发全市消费活力。开幕现场发布了“杭州十大夜地标”,接下来全市还将打造100个夜生活网红打卡点。

此次仲夏夜嘉年华整合了全市的夜市街、夜市商家、夜游产品,打造融合旅游购物、文化体验、潮流生活等文商旅体产业联动于一体的盛大消费节日,旨在刺激杭州夏季消费,促进杭州夜经济发展,推动消费转型升级。活动由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市商务局、下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开幕式上,全息影像启动仪式、太阳马戏、杭味市集等“杭州新元素”一一呈现,展现出国际范、中国风、杭州韵、时尚潮的“夜杭州”新形象。现场还发布了杭州即将打造的首批“十大夜地标”,分别为延安路特色商业夜地标、运河文化夜地标、南宋文化夜地标、西湖美景夜地标、钱塘江两岸夜地标、下沙大学城夜地标、临平韵味夜地标、湘湖逍遥夜地标、千岛湖活力夜地标以及新安江梦幻夜地标。据介绍,市商务局将会同多部门,加快建设首批“夜地标”,全力打造50个夜生活大IP。

开幕式后,全市各区县(市)推出的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夜经济活动将全面点亮“夜杭州”。如西湖区以打造品牌为目的,将着力培育西溪夜市、宋城夜游、夏夜游园等一批夜间经济示范点;拱墅区以胜利河美食街为主要地点,将直播电商经济与千岛湖啤酒节相结合,免费邀请市民“拎包入摊”;萧山区将大力开发湘湖、河上镇等地旅游潜力,通过水景秀、音乐季、河灯节等活动形式,以多种载体带给游客全新体验;建德则以“古风”为特色,展现传统与现代互融交织的魅力……

“杭州仲夏夜嘉年华活动将加快推进杭州乃至浙江新一轮的消费高潮,持续释放市场新活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和消费升级的需求。”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打响“忆江南·夜杭州”的夜经济品牌,为杭州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增添助力。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