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金梁

2020年07月12日09:1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全省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7月11日13时,浙江省防指调整钱塘江流域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为Ⅲ级,纳入并继续维持浙江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随着雨带北抬,这两天没有明显降雨,气温随之升高,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可能超过35℃。降雨虽停,但水位依然较高。截至11日17时,全省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有33座,其中大型水库9座;太湖平均水位4.45米;全省主要江河站有22站超警以上,其中8站超出保证水位,超保证水位较多的有嘉兴王江泾站、嘉兴乌镇站、湖州南浔站。

新安江水库水位正在继续缓慢下降。11日17时,水位已下降至107.29米,比最高水位(108.37米)下降1.08米。钱塘江流域各站均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

需要引起关注的是东苕溪。目前,德清大闸、洛舍闸、鲶鱼口闸、菁山闸等站点均超过保证水位。基于强降雨和上游水库泄洪引发的高水位,东苕溪北湖草荡已进行分洪,但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11日13时,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也同步调整至Ⅲ级。“当前,浙江省尚未出梅,请各地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加强巡查检查,确保安全。”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