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街如何管?

“党建+店铺” 打造党员志愿服务新载体

黄合

2020年07月13日08:33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小区内街如何管?“党建+店铺” 打造党员志愿服务新载体

“店铺的招牌快掉下来了,可是太高,不知道该咋办?”前几天,宁波海曙区望春街道天一家园社区三期内街的店铺老板翟晓芳犯了难,连绵不绝的阴雨导致店铺招牌一部分脱落,但招牌太高店铺维修有困难。

内街管理难,是许多社区存在的一个共性问题。今年开始,天一家园党委专门推出“党建+店铺”党员志愿服务载体,针对小区南门店铺多、乱、杂的情况,让支部认领项目、党员认领店铺,协同参与社区治理。

作为这家店铺的联系党员,柴剑波在接到翟晓芳的求助电话后,立马联系了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并协助物业人员利用梯子对招牌实施拆除,在更换新招牌的时候也主动帮忙。之后,柴剑波又带领支部党员向沿街门店业主宣传,及时更换更新店牌广告,消除安全隐患。

“我们支部今年认领了‘蓝色治理行——协助执法’这一项目,主要就是配合好执法力量,针对沿街店铺开展服务管理,他们有困难可及时联系我们,我们也会在卫生等方面加强监督。”柴剑波说。

望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支部认领项目,推动执法进小区、党员联店铺、社区解难题、物业促管理,形成多元主体联动,是一种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模式的创新。“接下来,我们会在其他有内街的小区里推广这种模式,希望能够有效管理好内街环境。”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