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易建联下一场回归

黄维

2020年07月13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好消息:易建联下一场回归

广东宏远和八一的比赛,最终以116比108结束。开局阶段,慢热的华南虎好像“打了盹”,前半节才拿了4分;而全场的篮板球数据上,宏远足足输了13个。但最后,华南虎还是拿下对手。

这场比赛宏远开局非常不顺。比赛第一节打了一半,进入官方暂停时间,宏远才拿到4分——八一队这个时候已经有12分进账了。球员们手风都颇为不顺,就连一向高水准的外援威姆斯,也遭遇了上空篮滑筐而出的尴尬。“你们投篮,投不进没事,我的问题,跟你们没关系!”杜锋在暂停的时候这样鼓励球员。

当然,宏远是调节能力很强的队伍——很快他们找到了投篮的手感和节奏。前半节只拿了4分,后半节他们一口气拿了22分,首节就领先八一队2分。八一队打得颇为顽强,直到第3节打完,宏远才以13分的差距领先对手,最终拿下比赛。

“八一队一直是我们非常尊重和崇拜的对手,有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战绩。这场比赛双方都很拼。”杜锋在赛后首先称赞了对手。

但从昨天7月12日的数据来看,宏远在篮板球上输了13个——杜锋觉得这不仅是易建联缺阵带来的影响,还是年轻球员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和意识。“年轻球员就是这样,没有提醒他,他就在场上享受投篮、上篮的感觉,他就会忘了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杜锋说,“不是阿联不在的问题,(球员)以前非常不好的习惯,就是在比赛中忘了很多重要的事情,比如防守完了,要记得去顶抢篮板球。”

不过一向对球员严格的杜锋,昨天在赛后罕见地给球员们减压了。“你不能一直处于很紧绷的状态……教练员对队员的要求也是这样,比赛反正赢了就可以了,不需要一直要保持赢多少分……”杜锋说。

另外,广东宏远还迎来一个好消息——此前一直因伤缺阵的易建联恢复得不错。这场比赛,他坐在场边观战,而杜锋透露:“阿联恢复得不错,下一场比赛就有希望能上场了。”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