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黄高速全方位打造融合站所服务链

2020年07月13日09:2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期,浙江省交通集团衢黄高速不断延伸微笑服务、亲情服务,全方位打造“服务站、咨询站、信息站、救助站、执法站”五站一体的站所服务链。

针对服务便捷,各站所打造热心服务站。在常备医药箱、工具箱、灭火器、省内高速地图、分流引导卡等服务设施基础上扩展服务内容,增设了“旅行服务驿站”、“ETC24小时服务点”,并配备ETC常用设备时刻为司乘人员提供ETC设备激活,重新安装等服务;帮助绿通车辆进行通行预约,有效减少用户投诉,提升用户满意度。

对于恢复收费后ETC使用的常遇问题和绿通预约流程,衢黄处在各收费站所精心准备了相应宣传单页,打造精心咨询站。并设置外场专职人员为司乘人员答疑解惑,讲解电子标签的维护保养及ETC账户的管理等相关知识。

为充分满足社会需求,衢黄处除了通过显示屏、外场广播等方式及时发布路况及气象信息外,逐步推进“旅游+高速”建设,打造专心信息站。通过进一步建立与地方旅游部门的合作机制,对收费员进行旅游知识培训,全方位提升收费员对地方道路、周边旅游信息的掌握,培养导游型收费员;设置“旅游服务咨询点”,发放高速公路安全行车指南、周边旅游景点的宣传图册及旅游导览图,对过往旅游的司乘进行旅游信息服务。

同时修订完善管理处、基层站所《突发事件处置方案》并开展安全讲座和现场安全演练,建立常态化救助和应急救助机制,打造暖心救助站。确保遇突发事件时,现场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有效处理;同时加强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帮助滞留车辆、突发疾病司乘以及其它原因受困需帮助人员。通过合理、高效的应对措施,保证为司乘提供优质的服务。

持续深化入口“一岗双职”的落实,在做好危化品、施工车辆的核查登记,行人、非机动车辆=及抛洒车辆的劝阻工作的同时,延伸“一岗双职”的服务内容,打造用心执法站。协助高速交警和高速路政做好交通违法行为的提醒和制止,并为他们提供现场办案条件。在4月份高速交警开展的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中,衢黄高速全线收费站积极发挥好城市“第一哨卡”的作用,通过现场工作人员和收费所外场喇叭的温馨提醒,有效降低“开车不系安全带”行为的发生率,受到过往司乘及现场执法人员的肯定。(江燕君)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