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杭州分行开展“党建庆七一、银校共发展”活动

2020年07月13日09:3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党委、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党建庆七一、银校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平,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兼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进的热情洋溢的致辞,拉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同时启动“打造百家无障碍银行”。

建行杭州分行以杭州承办2022年亚残运会为契机,借助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手语教学和无障碍环境建设等优势,在全国率先提出在杭州打造“百家无障碍银行”,不断优化完善网点软硬件,为特殊客户提供人性化服务。

本次活动双方联手推出“特教龙卡”,将为学院师生提供方便、快捷的现代金融服务。该卡承载着特教学院“厚德博爱 勤学自强”的校训精神,同时体现了建行关注公益事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最美建行人”叶晓勤、”最美教师”张磊声情并茂地朗诵《闪光的名字》,讲述各自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建功立业,为党徽增光添彩。双方党员共同倡议常态化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建行在学院图书馆设立了“张富清”精神宣讲点,作为新生始业教育常规项目点和学院党建共建活动的学习基地。

双方11对党支部结对联建,标志着银校党建合作基地正式建立。今后双方将在全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秉承“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理念,在党建共建、智慧校园建设、学生实习实践、无障碍银行打造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积极探索银校党建共建新模式,创建国有银行、特殊教育党建共建品牌,全面履行社会责任。

在特教学院结对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张富清精神宣讲点、盲文阅览室、实验实训室及党建助残基地,并在室内篮球场参加“轮椅障碍”“你来比划我来猜”等体验活动,交流学院教育教学和基层党建工作经验。(陶佳)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