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资金精准帮扶,1亿元贷款专项救灾……

杭州桐庐出台“救灾助农”十条政策

陶元

2020年07月13日08:3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桐庐昨出台“救灾助农”十条政策

自今年入梅以来,杭州桐庐受强降雨和“三江”洪水叠加影响,全县各乡镇(街道)农业生产、群众生活造成了较大的损失,据统计,桐庐受灾困难农户1739户,重点受灾农业经营主体115家,受灾面积约95075亩。

为尽快恢复生产,将汛期损失降至最低,桐庐昨天(7月12日)发布《2020年梅汛期间“救灾助农”十条政策》,统筹2000万元资金用于在此次汛情中受灾的困难群众、损失严重的农业经营主体,帮助其恢复生产生活。同时安排1亿元专项救灾贷款,用于受灾的农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及种养大户救灾自救、恢复生产。

桐庐农商银行对这次受灾的农户和企业,在救灾贷款额度内给予利息优惠:“押贷款享受LPR基准利率,担保贷款享受年息4.55%利率,信用贷款享受年息5%的利率。”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则上30万(含)以内的贷款都采取信用贷款。

桐庐县农业农村局在推进农业产业用地落实、发挥纾困帮扶基金作用、动用救灾储备种子和加强技术服务等方面给予帮助。

一方面,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强农十条”中“县级每年安排40亩用地,用于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三产’融合等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的要求,加快落实农业产业用地,促进三产融合发展,提升农业效益;另一方面将根据《桐庐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纾困帮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设立农业龙头企业纾困帮扶专项资金1000万元,同时整合其他资金,由县现代园区管委会统一调配使用,集中解决增加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关键问题,助力企业生产上新台阶。

与此同时,太平洋保险公司桐庐分公司、人保公司桐庐分公司等保险行业将合力对于受灾的农业保险参保品种,科学简化程序,快速理赔定损,开通绿色通道于7月15日前理赔完毕,助力灾后恢复生产。

“救灾助农”十条政策自2020年7月12日起执行,具体条款由桐庐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县财政局负责解释。桐庐公布“十条政策”的具体内容,明确责任单位和联系人,同时通过广泛宣传,使各农业受灾主体知晓政策内容,助力农户早日恢复生产。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