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柯桥加快推进制造业重点项目建设 

潘琼英

2020年07月13日09:05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实施“步鱼计划” 优化产业结构

近日,绍兴市柯桥区马鞍街道的苏泊尔大家电项目现场,厂房、仓库基本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项目建设的扫尾工作。“去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稳步推进,预计8月份将全线建成投产。”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优化柯桥产业结构,成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增量”板块。

记者了解到,复工复产以来,柯桥区继续坚持项目为王,开足马力推进制造业重点项目建设。目前,总投资2124.6亿元的177个现代产业重点项目中,76个新建项目开工率达50%。

制造业重点工程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是做好“六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支撑。今年3月份,柯桥区提出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步鱼计划”,吹响了新时代柯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

围绕“步鱼计划”实施,柯桥区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聚焦制造业强链补链,继续做实现代纺织、现代住建、黄酒3大重点制造业集群,努力做强时尚产业、智能制造产业2大优势制造业,奋力做专新材料、生物医药2大新兴产业,以构建“322”现代制造业体系为抓手,坚定不移壮大制造业发展硬实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柯桥区已有66只项目列入市重点工业项目计划实施类项目,98只先进制造业项目列入2020年柯桥区现代产业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1052.3亿元。此外,有71只项目列入市智能化改造项目,114只项目列入省千亿技术改造投资工程,10只项目列入省“四个百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计划。今年上半年,驭光科技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恒鸣功能性纤维智能生产线建设项目等8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更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柯桥区制造业项目有力有效快速推进注入了强心剂。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