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首次推出职业农民中级职称评审

朱丽媛

2020年07月13日09:09  来源:舟山晚报
 
原标题:我市职业农民也能评职称了 申报评审时间和其他职业职称评定同步

记者日前从舟山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舟山制定了《舟山市职业农民农业技术中级职称评价条件(试行)》,从今年起,职业农民也能评职称了。这也是舟山首次推出职业农民中级职称评审。

记者了解到,职称评定的对象为舟山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养殖大户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中从事农业生产和农业技术推广应用的技术人员以及返乡创业大学生、农创客等职业农民。

申报人员应具备较丰富的农业生产和农业技术推广应用经历,能基本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术管理方法,独立承担本专业范围内的技术工作和解决一定的农业技术问题,从事专业工作年限满10年;具备高中(中专)学历的,从事专业工作年限满6年;具有大专学历的,从事专业工作年限满4年;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从事专业工作年限满3年,并在业务能力、取得专利、研发产品设备、技术创新与推广等方面有突出能力和贡献的,都可申报评审农艺(畜牧、兽医)师资格。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申报评审时间和其他职业职称评定同步。和普通职员评职称不同,职业农民职称的考核并不注重学历,而是更关注实践能力。对取得职业农民职称的个人,表明持证人具有相应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作为聘任农业技术农艺(畜牧、兽医)师职务的前置条件,享受相关政策的依据。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