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六连冠” 贡献她力量

甬城巾帼积极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吴向正

2020年07月13日08:37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争创“六连冠” 贡献她力量

在宁波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关键时刻,甬城巾帼积极行动,争做文明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昨日(7月12日)下午,“争创‘六连冠’,贡献她力量”——甬城巾帼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鄞州区宏泰广场举行。

“以妇女带动家庭,以家庭影响社区,以社区辐射城市,让女性的智慧带动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助力文明创建。”市妇联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妇联认真落实高标准常态化创建工作要求,努力展示巾帼形象;做实“清洁家园,守护健康”行动,树立巾帼榜样;抓实“百万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贡献巾帼力量。

在活动现场,市妇联发出了“清洁家园,守护健康”的倡议,号召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成员积极参与“清洁家园,守护健康”行动,为文明家庭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巾帼力量。

参加活动的妇女姐妹们表示,将争做清洁家园的宣传者、行动者、引导者,积极摒弃陈规陋习,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比如推行公筷公勺、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等,动员家庭成员将清洁家园融入日常生活,建设文明家庭,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美好家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现场,举办单位还举行了“争创‘六连冠’,贡献她力量”云接力仪式、助力仪式和巾帼服务队授旗仪式,播放了相关宣传视频短片,还开展了巾帼助力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妇联、市文明办主办,鄞州区妇联和福明街道党工委承办。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