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两山”转化输送人才 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2020年07月14日13:1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7月14日电 (记者顾春)别看浙江省安吉县身居群山、人口不多,竟然还有一个“洋学校”——7月10日,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学校前身,是浙江宇翔外国语专修学校。董事长汤有祥,既是农业产业经营的好手,更痴心于教育。“乡村要振兴,最重要是人才振兴。没有人才支撑怎么行?办好学,输出人才,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这就是我为家乡做的贡献。”

三十六载办学,从农职班起步,到如今拥有8个系院、十余个专业的民办普通高校,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院是今年以来浙江省唯一获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今年,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将计划招生2000人,一次性引进10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和中高级职称教师,三年内办学规模将达到6000人。学院总规划用地700亩,一期已建成40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二期规划用地300亩,全面建成以后将满足办学规模10000人的需要。

学校党委书记鲍高峰介绍,学院将以践行“两山”理念为引领,坚持“立足湖州、接轨杭州、面向浙江、辐射长三角,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定位,坚持内涵发展,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设成为省内富有区域性特色、高质量发展的高职学院。

近年来,安吉经济发展迅速,以竹制品为代表的本地特产销往世界各国。“安吉有2000多家外贸外资企业,需要懂外语、计算机、报关等特长的人才,前几年,我们立足社会需求,开设了相关涉外专业,还设立了旅游行业专业。很多学生看到这里生态环境好,房价不高,毕业后都愿意留下来,在安吉县就业、创业。现在,三分之一大专毕业生都在安吉找到了工作,引才工作,实实在在。”鲍高峰说。

“我一生只做一件事,就是教育。我热爱教育,有教育情怀,只求所在、所为,不求所有。所有校产属于社会、国家、人民公有,已经写进了办学章程。”73岁的汤有祥说。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