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本级民办中小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结果揭晓

嘉兴:8所学校共录取2745名新生

俞佩忠

2020年07月14日08:1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8所学校共录取2745名新生

昨天(7月13日)下午,广受家长和学生关注的2020年嘉兴市本级民办中小学校的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工作在嘉兴教育学院进行。经过现场电脑选号,共有591名新生被3所民办小学、2154名新生被6所民办初中当场录取,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总人数与最终录取人数比例达到了2.39:1。昨天下午4点18分,市教育局、相关招生学校网站首页分别公布了此次电脑派位录取新生名单。

今年是嘉兴实施“公民同招”新规的第一年,民办学校招生备受瞩目。根据新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报名人数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核定的招生计划数全部通过电脑随机派位产生。

前期经网络报名和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市本级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小学共有嘉兴南湖国际实验学校、嘉兴南湖世合(双语)学校、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小学)等3所;民办初中有嘉兴一中实验学校(包括五县市)、嘉兴南湖国际实验中学、嘉兴外国语学校(市本级生源)、秀洲现代实验学校、二十一世纪外国语学校、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初中)等6所。

其中民办小学段:嘉兴南湖国际实验学校招收210人,符合条件报名数的596人,有201个学额参与现场派位,录取比约为3:1;嘉兴南湖世合(双语)学校招收120人,符合条件报名数的199人,有116个学额,录取比约为1.7:1;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小学)招收288人,符合条件报名数的887人,有274个学额,录取比约为3.2:1。

民办初中段:嘉兴一中实验学校招收570人(市本级),符合条件报名数的1998人,派位学额数554个,录取比约为3.6:1;嘉兴一中实验学校(包括五县市)招收60人,符合条件报名数的78人,派位学额数60个,录取比约为1.3:1;嘉兴南湖国际实验中学招收360人,符合条件报名数的605人,派位学额数353个,录取比约为1.7:1;嘉兴外国语学校(市本级生源)招收168人,符合条件报名数的396人,派位学额数168个,录取比约为2.35:1;秀洲现代实验学校招收540人,符合条件报名数的906人,派位学额数523个,录取比约为1.73:1;二十一世纪外国语学校招收240人,符合条件报名数的289人,派位学额数235个,录取比约为1.23:1;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初中)招收270人,符合条件报名数的618人,派位学额数261个,录取比约为2.36:1。

在电脑随机派位现场,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宣读关于电脑随机派位招生的有关规定,介绍本次电脑随机派位的原理;计算机专家组现场审查派位程序并当众宣读《派位程序审查结果》,随即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电脑随机派位。

下午3点05分,第一个进行电脑随机派位的嘉兴南湖世合(双语)学校116个学额出炉,随后各校依次进行电脑派位,派位任务结束后,市公证处公证员现场宣读公证词。

经过现场电脑选号,市本级共有591名新生被3所民办小学、2154名新生被6所民办初中当场录取,同时经市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各校负责人签字确认现场公布了此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新生名单。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