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住!等待复苏的电影院

张磊

2020年07月14日08:1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挺住!等待复苏的电影院

昨天(7月13日)下午五点多,不少光影影城的会员从手机上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杭州光影影城将于2020年7月31日闭店,为了保障您的权益,如需办理会员卡退款服务,请于7月30日前到影城前台进行退卡处理。”

这也是从今年1月23日,影院因为新冠疫情闭门谢客170天以来,杭州第一家官宣闭店的影院。

得知消息后,记者首先通过网上查到的两个号码联系了影城,一个电话已经是空号,另一个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联系了曾租用光影影城办公的某发行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也已经听到了闭店的消息,但店长目前也不在杭州——因为该影城在2018年被恒大收购,现任店长由总部派出。由于总部的关系,店长不方便接受采访。

在辗转找到光影影城负责市场的吴经理的微信号添加后,对方并没有通过,电话也没接,短信也没回。“介绍人”告诉记者,吴经理心情很差,在确认闭店的消息后,直接回复“失业了”。

为什么是这家影院?——这几年它过得并不好

光影影城位于湖墅南路文晖路交叉口,2018年前加盟过时代院线,之后成为恒大院线的一家影院。它是杭州比较早的民营影院之一——当时,杭州的大多数影院还是隶属于星光、时代这两个从省市电影公司转型而来的院线。

其所在位置的历史也很悠久,以前是杭州第二百货大楼的旧址,被杭州人称为“二百大”,二百大消失后,这里是盛极一时的收藏品市场。周边住宅小区也很多,刚开业时,生意还是很不错的。记者记得上影城需要通过一个小小的电梯,电梯门口总是排着队伍。

不过光影影城有一个先天不足的问题,就是硬件条件偏弱,这也是当年百货大楼设计的层高决定的。

记者曾经去光影影院看过电影,也去采访过,虽然它也是小厅化运作,但设施和条件都略差,在随后大量的特色影厅兴起的几年里,这家影城在硬件投入上并未有太多改善,特色就愈发不突出。

知情人士透露,2018年恒大收购光影影城后,其实并没有做太多投入,影院的招牌、设备都没有更新。

从电影票房软件的统计数据来看,2019年,杭州光影影城的票房数据为563万元,在杭州155家影院中排名103,为同地段的新远国际影城西湖文化广场店的五分之一。

地段很有可能成为压倒光影影城的最大一根稻草,目前的半道红地段,周边的武林壹号可以说是杭州顶配豪宅了,即便是其他小区,均价也要4万元左右。在这个地方做生意,房租投入成本之高可想而知。

半年没有营业,闭店成了无奈的选择。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