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我的英雄 杭州大剧院悦亮合唱团献歌战疫一线

厉玮

2020年07月14日08:20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谢谢你们我的英雄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7月12日晚,杭州大剧院音乐厅里响起了银铃悦耳的童声。这是一场属于悦亮合唱团小天使的专场音乐会,他们将最大的感恩和最好的祝福化作靡靡之音,献给心目中最尊敬和崇拜的战疫英雄。

这次意义特殊的专场音乐会,是源于合唱团孩子们在今年寒假期间提出的一个共同心愿,想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唱响一首爱与的希望的赞歌。虽然他们的声音很稚嫩,力量也很单薄,但表达的是心底最诚挚的崇拜和感恩。孩子们一直关注着武汉疫情,通过“云录制”,共同演唱了一首《让世界充满爱》献给战疫战士,为武汉鼓劲,为中国加油。

疫情缓解之后,孩子们表示,一定要将战疫英雄们请进剧场,正式把一声 “谢谢”唱给他们听。据了解,为了这场表达谢意的音乐会,孩子们认真准备了很久。期末考一结束,大家就开始为期一周的集训,每天平均排练长达4小时。

音乐会当晚,孩子们的英雄如约而至,浙江省首批援助荆门医疗队重症救治团队中的数位专家受邀出现在了现场:邵逸夫医院ICU主任王长亮医生、邵逸夫医院呼吸科徐培峰医生、邵逸夫医院精神科张磊医生,以及他们的家人和孩子。此外,还有为战疫付出辛勤汗水的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杭州各中小学的在职人民教师等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属。

正如悦亮小天使们期盼的那样,他们用歌声搭起一座爱的桥梁,和观众们共赴一场希望的约会。300位观众、13首歌曲、1个小时的演出,虽然大家的座位一个隔着一个,但是心贴着心,情连着情,台上台下一起用大爱与小爱温暖全场。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