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外籍人士“知中国法、守中国法”

金华成立涉外普法工作站

何贤君、叶梦婷

2020年07月17日08:2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金华成立涉外普法工作站

7月16日,金华市涉外普法工作站成立。该工作站的成立,有助于更好地帮助在金华外籍人士了解中国的法律法规,构建“线上普法、线下咨询”的涉外普法工作机制,引导外籍人士“知中国法、守中国法”,营造和谐的法治氛围。据悉,这也是全省首个涉外普法工作站。

金华市涉外普法工作站由金华市司法局、市外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金华分社和金华市律师协会联合成立。

涉外普法工作站成立后,在金华的外籍友人可以通过“爱金华”微信公众号平台线上学法。工作站由专业律师团队定期提供法律信息咨询服务。外籍人士遇到任何法律问题,可通过工作站收集后交由律师志愿者解决,或直接在“爱金华”微信公众号留言预约。工作站还将定期举办一系列涉外法律知识讲座、法律沙龙等活动,开展中国法律法规的日常解读和案例分析。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