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打造智慧型“工人驿站”

聂伟霞

2020年07月17日08:2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湖州打造智慧型“工人驿站”

外卖小哥宋杰最近爱上位于湖州市吴兴区龙溪北路浙北便利店内的“工人驿站”。累了在这里加水休息,饿了用微波炉热热饭。最吸引宋杰的是,“工人驿站”很智慧,通过手机在湖州网上工会平台进行会员签到抽取优惠券,在驿站里就能享受购物抵扣等服务。

“工人驿站”是今年湖州市总工会为服务户外工作者做的一件暖心事。据了解,湖州环卫绿化工人、城管协管员、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越来越多,他们工作中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问题也比较突出。湖州市总工会以需求为导向,依托湖州网上工会平台,把标准化、智慧型“工人驿站”建设作为突破点,解决户外劳动者实际困难,通过打造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工会工作新品牌,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目前,湖州共建成投用100家统一标识、统一服务标准的智慧型“工人驿站”。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