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大陈镇探索“党建+单元+代办”新模式

群众精准点单 干部用心代办

施安南

2020年07月19日09:2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群众精准点单 干部用心代办

“国贸大道人行下穿通道内积水严重,无法通行,请加急处理。”近日,浙江义乌市大陈镇红旗村村委会主任陈黎明在“党建+单元+红旗村”微信群里收到这样一条信息,核实情况后,他立即将信息上报至大陈镇“智慧钉办”系统。几个小时后,“智慧钉办”上显示义乌市交投集团已完成现场排水工作。

“村民反映的情况,我们会上传至‘智慧钉办’,村里解决不了的,镇里解决;镇里解决不了的,上报至相关部门,督办过程公开方便,凡事都有反馈。”陈黎明用手机打开“智慧钉办”,上面有审批、民情民访上报、人大代表工作室、政协委员工作室等10多个模块。

去年以来,大陈镇在开展民情民访代办工作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了“智慧钉办”民情民访代办工作机制,形成“党建+单元+代办”新模式。这一模式让村干部真正成为上级部门和广大群众的桥梁,让村民们在指尖上就能办成事、办好事。

“‘智慧钉办’工作机制已在全镇推广,目前实现了‘党建+单元+代办’模式全覆盖,大陈镇正在逐步形成‘群众精准点单、干部用心代办’的新局面。”大陈镇党委书记丁艳丽说。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