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向国内外机器人企业发出邀请

来机器人小镇,和世界500强做邻居!

赵玉福、严泽玮

2020年07月19日09:30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来机器人小镇,和世界500强做邻居!

“看好萧山,邀请大家来萧山机器人小镇一起发展,和世界500强做邻居!”近日,2020萧山机器人小镇(上海)推介会上,被聘请为杭州萧山机器人小镇“招商大使”的赵勇,向国内外机器人企业发出邀请。

赵勇,是中国机器人网创始人。在聘请“招商大使”的同时,萧山机器人小镇与中国机器人网也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对“多年老友”的合作再次深入,将在各领域展开更深度的交流。

中国机器人网是中国机器人领域跨行业咨询、资讯传媒、国际化营销服务品牌及电子商务平台,拥有供应链上下游厂商、市场咨询、行业人才等众多资源。

而萧山机器人小镇于2016年入围浙江省级特色小镇。短短几年里,萧山机器人小镇不仅荣获了中国十大机器人产业园称号,还拥有恰佩克“最佳机器人产业园”、浙江省数字化示范园区等多项荣誉。

强强联手,让萧山机器人小镇距全国智能制造示范区和国际化机器人产业基地的目标越来越近。

全方位立体交通的湾区区位、“一站式”综合性高效智能公共服务体系、高效融合协同发展的生态圈和产业链……优势汇聚,让萧山机器人小镇吸引了世界500强等一大批行业巨头企业入驻。如ABB集团和安川电机在小镇设立了基地,西门子工业4.0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韩国机器人中心、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等一众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部署于此。一个“技术、产业、应用”互动融合,“人才、制度、环境”相互支撑的全产业链生态系统正在形成。

同时,以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为核心的研发孵化平台、西门子工业4.0(萧山)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为核心的智造创新平台、国际机器人组织联盟为核心的国际化合作平台、萧山机器人博展中心为核心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示交易平台以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五大产业平台齐头并进,不断为小镇发展提速。

为吸引更多机器人相关企业入驻,让入驻企业更好发展,萧山机器人小镇在空间布局上,规划形成孵化办公、研发中试、生产智造、产业服务、会展区和生活服务等功能区块。特别是机器人博展中心、硬科技创新中心,将有效助力功能聚焦与产业集聚。“长三角一体化给了我们更广阔的平台,大湾区建设也要求我们加强与杭州、宁波等城市的沟通交流。”萧山机器人小镇工作组负责人陈笑说,“我们正在努力提升自我,包括推进人才公寓改造建设、推进高校和研发机构在本地合作、细化相关扶持政策并及时兑现等,把信用和服务放在第一位,不断为小镇企业提升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