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区3家电影院7月20日率先复工

2020年07月21日08:1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南湖区3家电影院昨日率先复工

  在阔别170多天后,昨天(7月20日),影迷们的快乐终于回来了,嘉兴市中心3家电影院正式复工。

  昨天下午2点,伴随着熟悉的音乐,中山影城2号厅大屏幕亮了,放映的电影是《误杀》,该电影于去年底上映,此次属于复映。一眼望去,观众席看上去有点“空”,这个可容纳164位观众的放映厅,只坐了49位观众,不到承载量的30%。不过,记者了解到,该放映厅其实是“爆满”状态,因疫情防控需要,观众之间相隔较大。

  影城入口摆放了一张接待桌,多名工作人员引导观众入场,须戴口罩、测体温、出示绿码,并登记个人信息。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该影院实现全程“无接触”式服务,推行网络购票,观众入场后无需取电影票,在入口处扫码检票,而且影院大厅最多容纳30人,并停售饮料和零食。

  “不挑不挑,有电影看就不错了!”虽然播放的并非“大片”,但大学生小李仍然早早前来,排队入场,他告诉记者,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期待电影院复工,离开电影院的日子感觉生活缺少了乐趣。自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的通知以来,小李每天都刷微信上的电影小程序,中山影城排片一出来他就抢到了首场的票。

  记者看到,时隔近半年,久违的观影体验,令每一位观众的脸上都写着愉快和期待。每人都拿着手机拍照,记录这不同一般的经历。

  “终于可以复工了,我们心里都非常激动。”中山影城经理高建红介绍,为了这一天,影城全体职工期待了太久、准备了太久,停业期间,影城定期保养,最近这段时间,更是加强了清洁、消杀和维护工作,并对工作人员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记者登录猫眼等购票平台发现,复工首日南湖区有3家影院“在线营业”,分别是中山影城、华庭国际影城、SFC上影影城(八佰伴店),共有19部影片上映,包括新片《第一次离别》,其余的都是复映片,如《误杀》、《战狼2》、《当幸福来敲门》、《中国合伙人》等,票价多在20元左右,目前都采取网络购票的方式。

  “按照上级管理部门要求,各场次上座率不超30%排座,小的影厅只能卖二十来张票。”高建红介绍,影院是重要的大众文化场所,时隔半年影院重新开放,观众热情非常高,首场电影售票后没多久就售罄了。她说,终于复工了,职工们也都很激动,只有复工才能有收入,产业才能重整旗鼓。复工第一天影城推出了会员免费场和公益特惠场,接下来还将推出优惠票价,吸引观众重回影院。

  “根据辖区影院自愿申报,全区3家影院率先复工。”南湖区委宣传部文化科科长杨懿泓介绍,按照国家电影局相关通知,南湖区继续做好影院防疫、稳步有序恢复营业,及时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我区电影院复业工作的通知》,在影院职工健康监测、场所防控管理、观众进出管理、设施设备管理等各方面作了详细要求,希望广大观影群众配合影院工作,主管部门也将加强巡查和指导。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