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葛溪流域移民学做“葛溪情”文化宴席

骆炳浩

2020年07月21日08:40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葛溪流域移民学做“葛溪情”文化宴席

日前,杭州富阳区味道山乡“葛溪情”文化宴席大赛暨胥口镇养生宴展示现场会、味道山乡宴席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上练村文化礼堂举行。

由富阳区移民局举办的“葛溪情”文化宴席移民培训班,为期10天,学员主要来自葛溪流域的胥口、洞桥两个乡镇。为展示、检验培训成效,38名学员参加比赛,把自己最擅长、最拿手的特色农家菜拿出来。“药膳神仙鸡”“中举圆子”“葛溪群仙烩”“仙翁九转”“包罗万象”……一道道佳肴相继出炉,摆盘精美,色香味俱全。

据了解,胥口是移民大镇,13个行政村中有12个分布有移民。近三年来,先后有25个移民项目落地,补助资金1500余万元,在改善移民生活、出行、文化娱乐、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胥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是在助力复工复产、“富春山居 味道山乡”葛溪流域联动大背景下开展的一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的模式,不仅让农户对农家乐品牌打造、特色菜肴开发、服务礼仪提升、营销理念强化等有了更深的了解,更促进了葛溪流域移民的交流沟通,对挖掘移民饮食文化,帮助移民树立农家乐业主的品牌意识、拓宽经营管理理念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