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桐乡创新举措推动年轻干部早成才

周志鹏、朱灵洁、吕兆元

2020年07月21日10:10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桐乡创新举措推动年轻干部早成才

年轻干部强,则高质量发展强。昨天(7月20日),记者从嘉兴桐乡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近年来,桐乡市委一直十分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先后开展了85后副科长级干部预备人选竞争性选拔、优秀年轻中层干部跨单位竞岗交流、优秀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大比拼等活动,创设了“中青年干部大讲堂”和“导师帮带制”等载体,打出了一套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系列组合拳,推动桐乡“后浪”成为支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今年7月初,桐乡市第1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据介绍,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46名来自各条线的年轻干部,培训时间从7月初持续至9月中旬。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既是桐乡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提升干部执行力的一个具体行动,更是向桐乡年轻干部发出要为书写“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的桐乡篇章展现更大担当作为的一大鲜明信号。

推动年轻干部想扛事、敢扛事、能扛事,不仅需要桐乡市级层面创新举措,更需要各镇(街道)拿出真招实招,形成共抓年轻干部成长的合力。7月11日,为期5个月的洲泉镇年轻干部初心工程·薪火相传训练营开班,这是该镇首次长时间、系统性培训年轻干部。本次训练营安排了高水平的授课老师、高复合度的培训内容、高频度的能力展示,通过渗透式现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多途径体验式教育等形式,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脱颖而出提供平台,为洲泉镇事业的薪火相传、兴旺发达积蓄澎湃力量。

“从前,我们‘刺头深草里’;当下,我们‘渐觉出蓬蒿’;他日,我们必将‘凌云始道高’。”洲泉镇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逸羽说,作为“工业重镇”的年轻干部,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猛精进、争先创优,用奋斗在洲泉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留下最美的青春印记,争取早日从“小松”成长为“参天大树”。

在乌镇镇,“我与乌镇共成长”系列活动成为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一个重要载体。今年初以来,“我与乌镇共成长”系列活动已先后举办了年轻干部论坛、“勇猛精进争一流·年轻干部展风采”主题演讲比赛等。乌镇镇还将年轻干部分为党群、经济、城建、社会治理、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等重点方向,建立了一个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储备库,通过分重点方向培养、严格管理监督、强化管用结合,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年轻干部,激活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

“我们希望通过高质量实施‘强基工程’,带动镇村年轻干部成为奔涌的‘后浪’。”崇福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的“强基工程”旨在进一步抓实村(社区)干部教育管理,优化队伍结构,提升履职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保障村社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