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样本”助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

沈听雨、李娇俨

2020年07月22日08:20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浙江样本”助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

7月21日,记者从浙江省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专题会议上获悉,自2017年温州成为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市以来,浙江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已从温州初步破题,形成了15项具有开创性的政策措施,总结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在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推进中,温州市将赛事活动举办、体育业务培训等6项职能交由社会力量承接,对体育社会组织放权赋能,激发体育社会组织和市场的活力。温州还通过公私合办、民办公助、民间独资等方式,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后备竞技人才培养,形成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温州模式。

在温州试点基础上,省体育局坚持边试点边推广,将社会力量办体育的部分成功经验在全省铺开,如推动前期试点的“百姓健身房”列入2020年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力争年底在全省建成1000个“百姓健身房”,为各地群众健身提供更便利的场地设施。如今,浙江省体育领域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积极推进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改革等20个项目实施。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