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出口网上交易会沙特专场启动

罗奕

2020年07月22日08:15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金华出口网上交易会沙特专场启动

7月20日下午,中国—沙特国际贸易线上对接会暨2020浙江金华出口网上交易会(沙特站—消费品专场)启幕。本次展会由市商务局、市贸促会联合主办,来自沙特的40名境外采购商以及金华55家供应商在15天内通过在线平台配对洽谈。开幕当天,意向成交额达1800万美元。

“我们已经关注沙特市场4年了,一周前,主办方帮我们配对了4家沙特采购商,共计800万美元的采购意向。”会议开始前,浙江金屋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妲正对视频会议系统作最后调试,公司主营木门、防火木门,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业绩下滑严重,网上展会的精准对接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沙特采购商要求参展产品主要为现货及库存类产品,也就是说签好合同需要马上发货。”吉达商会展会负责人Ms.Henna说。“这对于金华外贸企业打响品牌、开拓市场是个很好的机会,也有助于企业及时化解库存积压。”市贸促会会长金正锋表示。

据了解,为巩固和发展沙特与金华两地间的贸易往来,金华已连续两年组织40余家金华企业赴沙特参加“中国品牌商品(沙特)智造展暨金华品牌丝路行”,其中永康市康狮工贸有限公司曾获得1亿美元和1500万美元的两个大订单,使金华制造在沙特名声大振。

“我们很感谢有这样的线上平台帮助我们搭建贸易桥梁。”沙特采购商Faisal博士表示,“这次线上展办得很及时,也很好,之前我们每年都会在‘中国品牌商品(沙特)智造展’上寻找合适的产品,本次与中国供应商提前在线上对接,达到我们的采购预期。”

受疫情影响,线上展会成为今年国际买家卖家采购商品、获取订单的主要渠道。为确保国际沟通对接渠道畅通,金华搭建“金华数字外贸平台”,现有1000多家企业完成注册,并上传了6500余个产品,此外,还联合沙特哈里喜展览公司驻上海办事处、香港贸发局等举办“金华制造云参展云对接”10场线上自办展,积极开展洽谈对接,努力达成互利双贏的合作成果。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