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比“核弹头”少用了7场

C罗用61场比赛完成意甲进球超50个 

刘大伟

2020年07月22日08:4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他比“核弹头”少用了7场

在北京时间7月21日的意甲焦点战中,尤文图斯主场2比1力擒拉齐奥,将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国际米兰的优势扩大到了8分,九连冠在望。C罗包办了“斑马军团”的两个进球,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

双方上半时互交白卷,第47分钟,C罗禁区前偏左侧的爆射打在巴斯克斯的手臂上,裁判判罚点球。C罗亲自主罚一蹴而就。在通过点球攻破拉齐奥大门之后,C罗意甲生涯的进球数达到50个,这也使他成为足坛历史上第一位在英超、西甲和意甲都打进至少50球的球员。他在英超代表曼联攻入了84球,代表皇马在西甲的进球数则是“恐怖”的311个。

此外,C罗还创造了一项纪录:在3分制时代以来(1994/1995赛季起)的所有意甲球员中,C罗只用了61场比赛就攻入了50球,打破了舍甫琴科保持的“最快50球纪录”,他比后者少用了7场比赛。

第54分钟,迪巴拉中场断球后带球突进禁区分球,无人防守的C罗轻松打空门得手。凭借本场的“梅开二度”,C罗在意甲射手榜上追平长时间领跑的因莫比莱,向着意甲冠军和“金靴”继续冲刺。赛后C罗轻描淡写地说:“纪录总是重要的,但最重要的事情是球队获胜。”

尤文图斯再拿4分就能达成意甲九连冠,C罗表示:“还有4轮比赛要踢,我们不能搞砸了……球队目前做得不错。”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