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映首日全国票房破350万元

王金跃

2020年07月22日08:4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复映首日全国票房破350万元

7月20日,是全国低风险地区影院恢复放映的第一天。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提供的数据,全国的票房达到了350.46万元,其中两部新片《第一次的离别》和《璀璨薪火3D》的票房分别是152万元和3.58万元。

根据初步统计,全国的放映场次超过了1万场,新片《第一次的离别》以30%的排片排在第一位,放映场次超过了3100场。《误杀》和《寻梦环游记》则以10%和7.8%排在了第二和第三,此外,《战狼2》《美人鱼》《哪吒之魔童降世》《夏洛特烦恼》《捉妖记》《中国合伙人》等十多部复映片也都取得了一定的排片比例。

从票房上看,新片《第一次的离别》以152万元的票房占据了大盘43%的比例。《误杀》延续了春节前的良好消费惯性,取得了61万元的票房,排在了第二位;迪斯尼电影《寻梦环游记》以43万元的票房排在了第三位。吴京主演的《战狼2》排在第四位,票房为14.4万元。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幸福来敲门》复映取得了8.4万元的票房。

当天全国的票房观众共有15.8万人,场均人次为15人,而平均票价为20元。

包括上海联合电影院线公司、万达电影、CGV电影、广东大地等院线电影公司旗下的部分影院都开始了复工,其中万达电影复工的影城为43家,除了北京外,上海、杭州、广州、宁波等城市的部分影院都开始了复工。

伴随着影院的复工,包括《少年的你》《哪吒之魔童降世》《红海行动》《碟中谍》《变形金刚》等几十家电影官微也开始活跃起来,写下“给电影院的一句情话”,让人感动。比如《少年的你》官微中写道:这里是我们的乐园;这里永远是我们的乐园。《中国机长》官微中写道:我爱祖国的蓝天,也爱重生的影院!

电影人的热情也被激发了出来。成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激动地说,“电影院开放了,这就是电影人最好的时刻!”陈凯歌表示,“电影本来就是给人生加油鼓励的,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中国电影生生不息是不会改变的”。吴京在采访中表示,“这一天来得弥足珍贵,值得纪念!”徐峥表示,“如果能够在电影院里感受到一些笑声、一些温暖,我相信这就是最有力的回归。”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林民杰在采访中表示,为了吸引观众的观影热情,专门挑选了以往那些口碑好、票房高的影片参与此次影院复工的复映。中影股份总经理傅若清特别提到,希望参与复映的电影票价足够低,能够吸引观众走进影院,而所有的收入都留在影院,支持影院。

在经过了170多天后,观众的激情也被点燃,成都一位姓蒋的大学生一口气买了4场电影,一次过足了瘾。该影院的经理表示,第一天复工,有点小忐忑,生怕没有观众走进电影院,现在来看,观众还是愿意走进电影院的。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