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34万千瓦!浙江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20年07月23日08:0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结束超长“待机”的梅雨季后,盛夏专属的“烧烤模式”随即而来。7月21日以来,浙江省以晴热高温为主,多地最高气温突破35℃,局地达37℃。在高温的拉动下,7月22日,浙江全省最高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达8534万千瓦。

7月22日午后,全省用电负荷逐步攀升。至13时40分达到最高值853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比去年最高值(8517万千瓦)增长17万千瓦。杭州、宁波地区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冲破千万,全省7个地区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目前,浙江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

“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今夏浙江省三伏天长达40天,眼下正是全年最热的时候。随着气温的升高,用电量也将随之大幅攀升。记者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夏浙江省电力供需基本平衡,若出现极端高温天气或外来送电进一步减少等因素,局部区域在用电高峰将出现供电缺口。

为保障今夏全省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国网浙江电力提前准备、积极应对,多措并举、深挖潜力,确保浙江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全力保障迎峰度夏供电平稳有序。全面落实大电网安全运行措施,持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三大直流满功率输送运维保障工作,同时做好重要通道、重要设施和重点部位运维巡视,最大限度降低电网运行风险。

此外,密切跟踪天气和负荷变化,精心开展电网调度,在夏季负荷高峰期间不安排计划停电工作,确保电网以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提前落实需求侧管理方案,大幅拓展客户参与范围,全面挖掘客户侧负荷调节能力,全省安排400万千瓦削峰需求响应负荷和150万千瓦填谷需求响应负荷,促进电力供需平衡。加强电力现货市场整月结算试运行环境下的机组运维管理,提前安排燃煤机组消缺,确保燃煤机组健康稳定运行。优化水电、天然气机组顶峰发电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省内机组发电能力,同时密切关注各送出省发电富余情况和通道情况,切实加大省间中短期交易力度。(王晓)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