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党代表提案“落地”实施有“效率”

2020年07月24日09:4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看到沿路的公交站牌在这几天建设好了,颜色和风情南屏的‘气质’很配,以前拥堵路段拓宽工程全线完成宽敞又平整,心情特舒畅。”浙江省天台县南屏乡永福村党代表翁颂阳看到家门的路变得越来越好感到分外高兴。

今年年初,该乡45名县、乡党代表分5组对于全乡群众交通出行服务方面有针对性的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群众对交通惠民放在突出关注位置,代表们将收集的意见建议分类汇总后向提交给乡党委政府,专人部署落实努力构建群众满意的交通圈。交通出行服务作为我乡为民办实事中的提升项目,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两周后联系县交通集团则落地实施,同时,结合我乡旅游发展需要,将投入运营的车辆全部换成了空间宽敞的新巴士,增加运行2个班次,方便了乘客不同时间段出行的需求,建设7处复古大气的公交站牌,完成拓宽下杨到山头郑段道路。

当前,定期安排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参与到交通志愿者路口站岗活动中,紧盯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全力解决道路堵点、乱点问题,以学促管、学罚结合,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质,提升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机动车司机和乘客系带率,确保了城乡交通的有序运行,大大改善群众出行环境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近年来,该县党代表提案不光是“提”得精彩,涉及部门及时落到“实处”。县常任办对代表的提案坚持“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拟定初步方案,切实提高提案(建议)交办的合理性、科学性,实现提案时效快。目前,全县实行承办单位一把手负责制,要求各承办单位不折不扣地抓好提案的办理工作,形成了代表提案“轻答复、重办理”的工作导向。(徐赛君)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